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周 遊列國】荷蘭 CitizenM Hotel Amersterdam



在 EMBA雜誌 337期(2014/ 9)讀到有關 CitizenM Hotel 創新旅館服務的報導後,就一直想實地走訪體驗一番,十個月後終於成行。這次24天的歐洲之旅特別繞道荷蘭阿姆斯特丹,三天兩夜親身體驗被稱為平價時尚精品旅館(Trendy Boutique Hotel)的 CitizenM Hotel (行動國民飯店)!



  • 時間:2015.07.23 ~2015.07.25

  • 地點:CitizenM Hotel, Amsterdam (Prinses Irenestraat 30 Amsterdam, NL, 1077 WX)

  • 費用:美金 $96.41*2 + $143 *2 - $25 = $453.82

(原本只想住一天,但為了避免換旅館浪費時間,第二天加訂的費用比較高,兩間King Size房間兩天, 再扣掉 Expedia 的點數回饋)

CitizenM 行動國民飯店, 主打"一分鐘完成入住手續", 退房時也只要一分鐘, 收據會自動寄到客人的Email信箱, 超快, 超新的服務, 贏得了世界主要媒體選為世界最佳飯店的名號!

創辦人Rattan Chadha, 曾經創立知名服飾品牌Mexx, 全球員工數達3000多人, 年輕設計師經常旅行世界各大城市, 卻沒有合適的旅館可住! 有品味的旅館太貴, 可接受價格的又沒品味!

2007年Chadha賣掉一手創立20年的Mexx服飾改開旅館, 首先就是請員工列出不喜歡飯店做法, 或是遠超過顧客需求的清單開始, 大舉刪除不必要的服務, 以集中資源聚焦在顧客真正想要的事情上! 例如縮小房間尺寸, 卻提供XL Kingsize的床! 沒有浴缸, 但蓮蓬頭水量超大! 房間全部都配有Skype電話, 打到全世界都很平價......等, 種種創新的做法, 值得我們思考和學習!


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乘 5 號線,大約20分鐘可以抵達CitizenM Hotel Amsterdam

旅館附近正在修路,拉著行李有些難行


CitizenM Hotel像是一位有態度的人,隨處可見他在和你對話 CitizenM的哲學

CitizenM的 M代表 Mobile,他們款待的是在世界各地穿梭移動的公民

如果你是玩的太晚回來的派對動物或是女巫,用你的門卡可以打開大門
一進門就是六台自助辦理入住的電腦,房間自己選,房卡也自己製作,一分鐘可入住
自己製作門卡,要幾張有幾張。退房後也可以變成你的行李吊牌

房間不是這個旅館的重點,走道設計簡約


牆上有著各國的格言,你能從英文還原成中文知道這是哪一句嗎?

這是一家充滿「對話」的旅館

每一個房間都配有一台iPad Mini,一旦登記入住,上面就會顯現出你的名字。由於採用了大量的現代科技,旁面也附了一本圖文並茂的使用手冊。
房間的iPad可以控制電視、燈光、窗簾、空調、鬧鐘、氣氛......,也可以瀏覽電視節目和提供使用說明。

電燈採用的是Philips 的 Hue - 個人連網智慧照明,可以變換各種顏色

電視也會秀出你的名字

King Size XL的床有多大呢?其實我們一家四口都還夠睡。早知道訂一間擠四個人,費用可以省一半!

看,連枕頭都會說話!


Apple TV, Google Cromecast 一應俱全,想看手機或平板上的內容隨時可以投屏

在歐洲旅行兩個多禮拜,第一家有提供美國/日本/台灣規格的平頭插座,替行動國民著想!

咦?為什麼浴室的水龍頭沒有水?


原來浴室的水龍頭跟浴室門是否緊閉連動了。門沒關好是不會出水的

就連不要打擾的牌子也跟其他旅館不一樣:don't come in, there's someone naked in here (別進來,裡面有人沒穿衣服)

樓下的餐廳比較像是提供簡餐的咖啡館,24小時營業,隨時有熱湯、麵包、咖啡、水果,無論你何時抵達,廚房永遠為你而開



沒有免費的早餐,也沒有免費的晚餐,但是像是個小型生鮮便利店,提供健康和新鮮的飲食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椅子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掛畫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椅子和吊衣架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椅子 和 陳列物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起居室,三五好友一起看球賽、聊聊天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椅子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會議桌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茶几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椅子
時尚精品設計旅館,陳設都很有看頭-- 椅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