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Google員工怎麼學創新?



即使可以從全球挑選最優秀,最具創意特質的人才,谷歌仍提供所有員工免費上一堂CSI課程,不教你怎麼鑑定犯罪課程,而是一堂透過動手操作來體驗創新的課程,CSI全名是Creative Skill for Innovation。

這堂課的起源並不來自HR部門的規劃,而是來自一位Google員工,他利用google提供每個員工20%的自由時間發展而促成的。他指出,當初是因為被谷歌創新的企業文化吸引而進谷歌工作,但進來後發現創新很多元,但常常是模擬兩可,所以他想要將自己搜集到關於創新的方法,工具和知識滙整後和同仁們分享,並讓大家透過學習更融入谷歌中。因此才有了CSI:Lab的構想。

CSI:Lab從2010年開始至2012年,就有9000名谷歌員工參與這門創新課程,並有超過50名同仁熱情的加入CSI:Lab計劃,幫助內部更多同仁參與這個課程。

CSI:Lab 在課堂中要教導學員的是,透過腦力激盪、用手實做(弄髒你的手)、協商合作來達成目標,強調這是一堂透過動手來學習而非聽講學習創新的課程(Learning by doing Not by listening )。課程的內容即是以強調「以人為本」「模型化」的設計思考做為架構。


而且這門課程目前已經不只是在google內部開設,也前進一些學校為學生開辦這門CSI:Lab課程,不但佳惠學生,更是一個很不錯的招募新血的好方法!

延伸閱讀:

Google :11 Amazing things tha google employees can learn for free

CSI:Lab Original Intro

CSI:Lab @Frankfu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