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4/25 創新小學堂第一彈 創新教與學分享會 第二堂全紀錄

我其實沒有想過,「創新教與學」這個主題能夠開第二堂分享會!

這不是訓練課程、也不是激勵講座,這只是我過去三年赴美國的創新學習心得(包括史丹佛設計學院的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迪士尼的創意創新學、及創見管理顧問公司的商業模式創新),還有我過去六年多大陸創新教學經驗,我真的沒有料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對這個主題有興趣!

3/25 第一堂「創新教與學」分享會結束,有好多位夥伴和朋友跟我反應:他們沒有報名到第一堂課;或是第一堂課的時間他們剛好配合不上,能不能再安排一個時間分享一次?四月份的課程安排已經很緊湊了,4/29日原本安排是行政備課休息日,如果安排下去,那就是九連站,對於講師的體力和嗓子都是考驗。但是我和工作人員討論之後決定,為了這些求知若渴的夥伴們,拚了!

第一堂人數36人,加上茶點與視覺圖像記錄所需的空間,我們只能排椅子,排不進桌子,但是感覺太擁擠了一些。這次我們決定將人數縮減為30人、點心改用盒餐、視覺紀錄改用桌面卷軸式的方式,這樣每一個學員都可以有桌面使用,對於需要作筆記的夥伴相信方便不少。

這次的學員更為多元化:有來自於花蓮、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的學員,有專業講師、管顧公司中小企業主、動畫製作專業人士、醫護人員、新媒體教學專家、人資HR朋友......等不同背景,我們刻意留了比較多的時間讓大家發問、交流、激盪,我們設計了全新的「創新小卡」作為發言的獎勵,都使得第二次的分享會更上層樓。也希望大家喜歡我們這種日新又新、精益求精的做法。

以下就讓我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紀錄這次的創新小學堂吧!


創新小學堂第一彈 第二堂 上課囉!
先到的同學先聊開了 好幾位都是從中南部專程北上參加這一堂課!

Pose 很重要! Camera on, 專業姿勢就擺好了!
課程即將展開,先加入LINE群組,交流、討論、下載講義才方便!

台灣創新企業前七名中,有五家擁有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找周碩倫老師上創新課!
周碩倫老師1995年就前往美國學習「創新與科技管理」,這三年又赴美國學習最新的創新理論,果然是創新的領頭羊!
第二班依然迅速滿班,沒想到大家對於創新教與學充滿興趣!關門最後一班,有來有賺到!
自我介紹: 我是XXX,我認為創新是.........
這次創新小學堂請到盧慈偉老師幫大家做視覺圖像記錄,一邊聽、一邊畫,手腦並用! 
第一堂休息時間,學員積極交流詢問。台灣本土偶戲傳人也來了解迪士尼如何創新。
專案管理生活思維的 Bryan 姚詩豪也到場,現場還有好幾位他的粉絲呢!
一群背景迥異的學員組合,課間交流熱絡,應該激盪出不少創意的火花!
學員抓緊時間交流,第一堂課的學員沒有這麼多問題耶!
迪士尼講義與迪士尼戰利品展示
戴上迪士尼學士帽拍照,這是一定要的啦!
第二階段:如何吃下一頭大象-- 我的大陸創新培訓發展策略 開講了!

這次除了盧慈偉老師擔任視覺圖像記錄外,心智圖專家陳資璧老師也夫唱婦隨一同前來。

回答問題可以得到一張最新製作的創新小卡,其中包含了觀念、工具、和自我鍛鍊。Ben的收穫滿滿啊!

創新小學堂下課!全體學員來張大合照吧!

令人驚豔的講座視覺圖像紀錄!

結束之後大家還依依不捨地留下來繼續交流,真實展現出求知若渴的熱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