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創新】2011年全球創新企業50強


Fast Company最新發表的2011年全球創新企業50強,在眾多極為創新的企業中,最後由去年排名第三的蘋果公司掄元。Fast Company對蘋果的得獎側寫是:開創新的商業藍圖。

蘋果公司成為全球最創新的企業並不令人意外,但他是少數幾家真正把創新轉換成價值的企業,和其他以獲得創投資金大量挹注,或擁有極龐大免費登錄會員數而引人注目的網路公司有很大的差異,因為蘋果端出的創新是實際的市場價值,而非本夢比。


蘋果的創新,絕非僅在產品上的創新,也不單純是在流程上的創新,Nokia的新任總裁艾勒普(Stephen Elop)更提出,蘋果的創新已不是產品對產品,而是創造出一個新的生態系統。

蘋果公司重新定義了智慧型手機,吸引軟體業者進入一個封閉,但強力的生態系統,因此打破了整個市場的規則。

2008年,蘋果公司在售價300美元以上的高階產品市佔率是25%2010年,該品牌的市佔率已經大幅提升到61%,且2010年第四季的盈餘成長達78%。(這些都是非常驚人的數據)

這些數據在在顯示,只要設計良好,消費者會願意購買能創造極佳經驗的高價手機,而開發者也會樂於發展應用軟體。

蘋果的創新在於建立一個綿密,有助於提供費者完美使用經驗的網絡。而市場也以極度熱情的態度來回應這樣充滿創新的企業。

2011年全球創新企業50強名單可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