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創新,推動企業邁向成功

Ernst & Young(以下音譯為安永)發佈了一份調查報告,該報告闡述了由多元觀點產生的理念碰撞如何能夠激發創新。

名為《新全球化心態:透過多元觀點推動創新》的調查報告,是安永近期對520名全球業務高階主管進行的一份調查。該調查的一項重要發現表明,營運範圍在25個以上國家的公司,一般僅有5%以下的高階主管人員常駐公司所在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這說明這些公司缺乏全球業務成長與轉型所必需的多元思想與文化。
該報告認為傳統的多元性別或種族觀念過於狹隘,需要進一步擴展,以囊括文化背景、年齡層、教育、技能、性格和生活經驗等其他方面的差異。安永透過對學術人士和商界領袖的訪談發現,有4個原則是領導者們必須考慮的:

• 調整心態。注重變革型領導力的培養,並思考要實現組織的文化轉向需要做哪些工作。
• 培養多種人才。積極發展多元化團隊——不拘一格發現人才。
• 期待下一個奇蹟。利用多元化思想和能力尋找新的產品和服務。
• 共識有時並非必要。有益的理念碰撞能夠增強公司的活力和創造力,但要使碰撞產生效果,還需要運用跨文化和包容性的管理技巧予以控制。

安永全球副董事長Beth Brooke說:「我們都知道創新對於經濟的復甦十分重要。在當前的形勢下,真正具有全球化心態、能夠綜合多元觀點的商界領袖們最有可能推動創新,獲得長期的成功。」

調查報告全文www.ey.com/globalminds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