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創新】IDEO的創新51張卡


創新是天賦才能?打造全球頂尖創意團隊的IDEO創辦人凱利(Tom Kelly)說:「 當然不是!」

IDEO 許多創意故事看來神奇無比,但是如果你仔細閱讀Kelly 每本書的描述,他們的創新,其實有一套系統性的邏輯作法,跟著這套武林祕笈練功,任何團隊都有創新潛能。



想要學會這套方法,不必辛苦論劍比武,IDEO 出版的《IDEO 創新51張卡( IDEO Method Cards)》,把他們內部使用的創新技巧和方法,全部詳細羅列。


51 張卡分為Learn、Look、Ask、Try 4 個大類,仔細閱讀,你會發現,天底下真的沒有新鮮事。你可以在很多方法中,找到心理學、人類學、企業管理的知識精隨。


就如凱利在他的著作中常提到的一個觀念,方法的應用會累積團隊獨有的經驗,但是你得做了,經驗才會有累積的開始。


全文請見http://www.30.com.tw/Board/print.aspx?go=2206
51張卡的認知組織http://taiwan.chtsai.org/2008/05/08/ideo_fangfa_tuka_de_renzhi_zuzhi/
51張卡線上購買http://www.ideo.com/work/method-c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