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創新】中國的TOP 10創新企業 By Fast Company

2010年全球最創新50企業的報告中,還可看到一個特殊的分類,就是中國十大創新企業的排名。這十大創新企業分別是:
No.
Company
簡介
List in Top50
1
Huawei Technologies華為技術
世界第二大通訊設備供應商。也是印度及大陸等市場最大的電信業者,是最新4G行動電話技術的領導者。
5
2
BYD比亞迪
是電池技術的領導者,並積極研發全電動汽車。
16
3
Alibaba(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擁有1.45億的註冊用戶,相當於整個中國網民的43%。淘寶網計畫將版圖拓及台灣地區。
29
4
Huayi Brothers兄弟
是中國第一家上市的電影及電視節目公司,和迪士尼合作推出迪士尼歌舞青春中國版。
42
5
Tencent(騰訊)
中國地區市值最大的互聯網公司,最早是以即時通訊軟體QQ聞名,擁有4.5億的會員數,遠勝於MSNSkype用戶數。也是中國地區線上遊戲的領導廠商。


6
Suntech Power
是一家太陽能發電研發公司,以減少折射率、提供吸收率,提高太陽能電池的轉換率達19%,高於業界水平的13%

7
Sohu(搜狐)
搜狐的搜狗搜索引擎推出了一個新的輸入法編輯器,可以加速搜索漢語。它可以讓用戶鍵入羅馬拼音搜索字詞,而不需費力地輸入漢字,轉換的準確率是90%。搜狐還承諾將刪除盜版視頻內容從它的網站,並成立一個基金,以購買許可證好萊塢電影和電視節目。

8
EnoEyes now open
個以年輕人為目標市場的休閒潮服品牌。強調服飾設計的創意來自街頭而非高高在上的時尚圈。

9
Ctrip
是中國最大的線上旅遊服務公司。

10
Baidu(百度)
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公司。


詳閱原文可至http://www.fastcompany.com/mic/2010/industry/most-innovative-china-compani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