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創新】破壞性創新產品,跌破專家眼鏡




在蘋果公司推出iPad前許多專業的分析師(他們的聰明才智價值年薪千萬!)就開始研究並預測iPad未來的銷售,當初這些金頭腦分析師對iPad的首年銷售預估如下,

分析師
所屬公司
預估銷售量(Million)
Brian Marshall
Broadpoint AmTech
7
David Bailey
Goldman Sachs
6.2
Kathryn Huberty
Morgan Stanly
6
Scott Craig
Merrill Lynch
1.2

科技觀察家
預估銷售金額(Million)
Clayton Morris
9
John Gruber
8
Horace Dediu
6
Ross Rubin
5
Mike Rose
4.5~5
Jason snell
3
Andy ihnatko
3

看倌們不防猜猜哪一個數字最接近iPad 2010年的銷售數字

在眾多專業分析師中,預測銷售量最高的是Broadpoint AmTech的分析師,該團隊預估iPad第一年的銷售量為7百萬台。

而一些來自媒體或趨勢觀察家的預測較專業分析師更看好iPad的銷售,其中以Clayton Morris的預估值最高也最接近。

然根據美國網友指出,Clayton MorrisJohn Cruber等人是在福斯電視台的節目中討論iPad,當來賓紛紛提出他們的預測數字時,John Gruber是最後一個猜測並指出他認為 iPad的銷售量可達8百萬台,據說當時在場來賓都笑了!而主持人Clayton Morris則是在開玩笑的情況下喊出9百萬台的銷售數字!

而最終iPad2010年共銷售14.8百萬台,是嚴謹分析師預測數量的2.1倍,名嘴們談笑間臆測數字的1.6!!!

這一個被稱為破壞性的創新產品,讓這些年收入千萬甚至上億的分析師及趨勢觀察者都跌破眼鏡,卻也說明人類情感與欲望無法被科學系統給準確的預測。

所以,大膽的創新吧!只要你的產品能滿足許多消費者的慾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