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創新見聞-金百萬智能互聯網餐廳



在北京和一位創業CEO吃飯聊天的時候, 她邀請我們下次去馬甸一家「金百萬智能互聯網餐廳」去看看餐廳的全新商業模式!

聽到「金百萬」這麼聳的店名,還加上「智能」、「互聯網」這幾個Buzz Words,我腦海中浮現的是大阪車站Panasonic Center的的松下智慧餐廳: 用平板電腦點餐、餐桌上可以無線充電、蔬菜用植物工廠種植......等,但是這個金百萬智能互聯網餐廳卻完全不一樣,有著中國式自主創新的精神!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這家餐廳可以選擇「廚師料理」, 也可以選擇「自助料理」。如果廚師料理收費RMB 36元,自助料理就只收 RMB 18元,所以許多食客都選擇半價的自助料理。 但是不會炒菜怎麼辦?不用擔心! 所謂自助料理目前只有20多道菜色可以選擇,所有的菜色都已經作成半成品:菜已經洗好切好,肉也已經處理切塊好了,所有的調味醬料做做成一包一包,餐廳的一側的桌上排了一整排的「金百萬萬用鍋」, 只要把所有材料和醬料包放進萬用鍋中,選擇適當模式,三分鐘就可以炒好一道菜,完全不須技術。 你可以直接用手機訂位、點菜,抵達的時候,只要拿著半成品到萬用鍋前料理就好了;你也可以買半成品回家自己煮,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都喜歡這樣方便、便宜、和自己料理的樂趣! 覺得金百萬萬用鍋方便好用?沒問題! 聽說買2000元半成品的兌換券,就送你萬用鍋一只,讓你回家自己煮!

你覺得金百萬智能互聯網餐廳賣的是什麼? 滿足了什麼族群的需求? 你覺得這是門好生意嗎? 你覺得這會引起風潮嗎? 下次去北京再去體驗看看!

媒體報導:金百万邓超:打造全智能互联网自助体验式餐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