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創新】促進創新的組織策略



企業想要能持續性的創新,就必須要有創新的架構和制度。企業可以在激發、護育、引導和強化等四個創新層面,建立能促使創新的組織架構。


1.       激發創新:
教導創新技巧,擴大員工的創新意識。例如,農用化學巨擘Syngenta公司,透過量身打造的創新課程,幫助內部團隊使用破壞性創新方法來解決特殊的事業問題。

2.       護育創新
擁護新的計畫,排除阻礙的力量。例如,GE集團設立由十多位高階主管組成的商務委員會(Commercial Council)每月透過電話會議,每季召開會議,討論各部門提出的創新提案,並排定優先順序、分配資源。

3.       引導創新
提供適當的資源和環境,將創新概念由構想邁向商業化。例如,殼牌石油設立GameChanger單位,負責將公司內部人員提出的新構想落實出來。

4.       強化創新
透過聯盟、收購,或投資公司外的創新活動,來加強創新與促使成長。例如,英特爾透過旗下的創投事業去找出能幫助發展產業標準方案、驅動英特爾的全球成長的外部創新企業,透過投資來獲取更多創新。

以上內容摘自EMBA 278P.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