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News】創新-再造企業永續成長的能力

818,由科教人才市场、苏州台协园区分会台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的“创新—再创企业永续成长的能力”讲座在科教人才市场一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是台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第四次活动,参与企业分别来自园区台企、市区台企、相城区台企、昆山台企及科教创新区人才服务联盟会员企业。
下午,来自区内外150多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汇聚在科教人才市场。担任此次讲座的讲师是来自台湾的周硕伦老师具有丰富的科技产业管理及营销实务经验,除了历任台湾上市公司人力资源、产品营销及营运企划高阶主管外,还曾担任消费电子、网络服务、电脑软件、电子制造服务等产业高阶经理人。

在教学中,老师专注于中基层主管管理能力培训、创造力思考培训、创造性问题分析解决以及新产品营销管理等课题。讲座伊始,老师以如何进行自我介绍与学员展开互动,用简单的小工具教授学员在突破某些行为习惯时,应该如何着手。讲座中,老师层层突破,从创新的应用方向、基本原则、衡量指标、技巧和工具、管理办法五大要素展开。老师通过播放IDEO公司的工作流程,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发散思维,通过改变工作模式来获取创新发展。在三个半小时的授课中,老师反复指出“创新=创意+可行性+价值”的指导公式,引导学员合理创新。


最后,老师以“管理创新”结束了本次课程,参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举办此类课程也是科教人才市场整合资源、共享师资,为企业会员提供增值服务的举措。企业表示,在这样的招聘淡季,科教人才市场不断为会员企业带来新鲜的人力资源配套服务,不仅为企业带来了知识信息,还为企业带来了人才信息,及时共享的人力资源服务信息让企业在下一个招聘高峰到来之前做好准备,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以上資訊來源:蘇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
*學員心得發表:创新,培训协会起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