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關於周碩倫老師(2014)

簡介

周碩倫老師服務於高科技產業20年,並擁有美國創新與科技管理之碩士學位。是目前兩岸三地培訓市場中,少數兼具學理與企業實務背景之專職企業講師。

服務於產業的20年經歷中,工作範疇聚焦於行銷與創新,正是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倡導的企業兩大核心領域。周老師曾擔任台灣上市公司之高階主管,以創新思維與管理方法,帶領全球營銷團隊,及產品經理等團隊,推動策略創新,流程創新,產品創新與行銷創新,達到激發人才潛能與企業營收達成的雙贏目標。


2007年起,全力投入企業培訓行業,授課課題以「創新」、「問題分析與解決」、「清晰邏輯思考」、「中高階主管管理」四大講題為主。自2012年起,所教授的創新課程需求已從產品經理及研發部門,跨大至企業全員創新,創新不再只是產品或行銷部門員工應具備的核心能力,而被視為企業應具備的DNA。也因此依層級及職務不同之需求,規劃並細分創新課程,2014年起僅教授創新主題之課程。

每年以定期進修,及2~3週的國外自助旅行,累積創新培訓所需的能量。為更了解美國企業採用的創新方法,這幾年實地造訪了位在美國加州的Stanford d.school,了解 Design thinking的教學內容;也前往美國波士頓的Innosight 管理顧問公司進行 商業模式創新 研習。

周老師自許為企業創新角色中的異花授粉者。數年來的授課行跡橫跨兩岸十數個城市,培訓過的企業數百,除了有架構的鼓勵學員打破思考框架,還能深入的引用異業案例,幫助企業學員在跨界探索,找尋創新機會點。

現任

 奇果創新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暨首席顧問

經歷

 精英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資源服務處協理、產品行銷處協理、行銷部資深經理、董事長室營運企劃經理
英特連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事業部協理
萊思康電腦字典公司 產品行銷經理

學歷

*美國羅格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中心 研究教學助理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管理學博士研究

*美國羅格斯大學企管碩士 M.B.A.(主修:創新與科技管理) 淡江大學物理系應用物理組學士

若您需要更進一步資訊,歡迎洽詢:
謝小姐
02-29384561
0939567398
lillian.hsieh@innolead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